晴時多雲

美國最快7月底降息? Fed副主席:貨幣寬鬆的理由已經增多

2019/06/21 22:01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今天表示,美國過去6至8週來,實施寬鬆政策的理由已經增多。(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週五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美國經濟受交錯逆流的衝擊,不確定性升高,貨幣寬鬆的理由最近已經增多。

克拉里達表示,實施寬鬆政策的理由已經增多,「尤其是在過去6到8週裡,(經濟)前景面臨的不確定性上升」。

彭博指出,克拉里達評論大幅強化Fed主席鮑爾週三說法,也被廣泛解讀為最快可能在7月底的降息行動,打開了大門。

Fed週三政策例會結束,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稱未來前景面臨的不確定性上升;鮑爾當天表示,由於經濟不確定性增加,Fed許多官員都覺得降息理由已「增強」,但他們希望看到更多數據,再採取行動。

外界擔憂Fed獨立性可能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猛烈抨擊的威脅,克拉里達對此並不以為意,「我不認為我們的獨立性遭受威脅」。彭博本週報導,川普認為他有權撤除鮑爾的Fed主席職位,川普先前曾要求白宮律師研究此舉的合法性。

被問到Fed官員如何回應這類報導?克拉里達說,「我們只是在做我們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