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天蔥爆經營權之爭?獨董兩派意見分歧

2019/06/21 18:50

圖右為天蔥董事長盧俊賢(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天蔥(2740)爆經營權之爭?獨立董事吳佳蓉召集於8月8日召開天蔥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天蔥昨日董事會也通過提前全面改選董事。

天蔥今日發表聲明指出, 5月29日的股東常會中,小股東以臨時動議提案,建請公司董事會應盡速召集臨時股東會討論全面改選董事的必要性,是以經濟部相關函令以及高等法院判決為據。

該小股東的意見,經公司徵詢專業法律意見,屬合法也給予尊重,按照董事長和執行董事於股東會上的承諾回應股東訴求。

獨董吳佳蓉鑒於公司正面臨淨值偏低,董事意見分歧無法達成共識,認為有儘速改組董事會暨改變資本結構的必要,公司表示尊重,強調股東結構和經營權穩固,並非外界所稱有經營權生變疑慮。

另兩名獨董鄭秀惠、游慈卿則表達反對意見,認為天蔥營運虧損的主要原因是經營層的經營管理能力不佳、營運策略混亂導致。

鄭秀惠、游慈卿兩位獨董表示,天蔥於去年年初引進的經營團隊中,具有餐飲相關經驗的專業經理人陸續於今年第一季離職,董事長自今年3月間起兼任總經理,未積極尋覓總經理人選,顯不符公司治理原則。

認為天蔥當務之急不是全面改選董事,而是儘速、積極尋覓具備西餐品牌經營管理相關經驗的人才,來挽救公司的營運危機及活化品牌,才是符合公司最大利益的方式,並不同意提前改選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