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榮空服罷工》航空股2樣情 長榮航跌 華航漲

2019/06/21 13:55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所屬榮航空空服員昨昨天下午4時開始罷工,除了出國旅客行程受到延誤,也有不少到台灣轉機的旅客受到影響,今晨桃園機場長榮航空轉機櫃檯前排滿等候辦理簽轉的轉機旅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空服罷工,航空雙雄股價出現2樣情,長榮航空跌、競業華航則收紅。

長榮航在罷工衝擊營收、獲利、商譽等,今日以下跌0.4元的15.2元開出後,一直在盤下游走,終場以下跌0.6元的15元坐收。反觀,華航可望受惠長榮航大批轉簽旅客,則開高震盪後,終場以小漲0.1元的10.3元坐收。

法人指出,受到長榮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影響,長榮航股價短期內表現空間有限,後續則需觀察公司、桃空職工的協商狀況,若罷工在7月1日暑假旺季開始前結束,則罷工所造成的營運衝擊有限。

華航2016年空服員罷工期間,股價跌破10元票面後至今,期間曾經回到10元以上,但在10元以下時間較多,今年機師罷工在農曆年節、股市休市期間,但開市後,立即走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