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電力指標 創2高1低新紀錄

2019/06/21 13:01

台電今下午召開股東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公司今(21日)下午將召開108年度股東會,董事長楊偉甫指出,去年是充滿考驗的1年,包括尖峰負載用電量與售電量2項指標均寫歷史新高,但平均停電時間卻創下歷年新低,順利達成供電穩定任務。

台電的致股東報告書提到,去年夏月連日高溫,尖峰負載用電量創歷史新高,且國際燃料價格上揚,加上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停辦,去年對台電而言,營運充滿挑戰。

根據統計,去年8月1日創下台灣用電量新高紀錄,尖峰負載達3735.1萬瓩,全年售電量則為2191億度,較前1年成長0.9%。

另外,台電去年夏季頻傳停電事故,高溫不能用電惹民怨,但台電發輸配售單位提升供電可靠度,去年的平均停電時間為每戶每年16.1874分,是歷史最佳成績。

台電主要股東為經濟部,持股達94.04%,另有7.3萬名小股東,去年每股盈餘為0.87元,高於前1年的0.6元,不過,台電因累積虧損仍高達1026億元,盈餘需先填補累虧,無法分配股利;歷年台電股東會上,小股東多對此有所怨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