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股東會後變郭總統造勢大會 郭董高歌《感恩的心》

2019/06/21 12:05

鴻海員工歡送郭董。(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員工表達對郭董的支持,歡送郭董由商轉政「再出發」,在股東會後,鴻海員工進場歡送郭董,展現高人氣。郭董與經營團隊共同高歌《感恩的心》,獻給支持他的小股東。」

在股東會場內,小股東高舉「最好的總裁」、「果凍葛格我愛你」、「你是我們心目中的男神」「果凍總裁全民總統」「GOOD TIMING」等標語,並持花獻給郭董:「我們把郭董捐給兩千三百萬人!」鴻海總部建築外則拉起「GO!GO! PRESIDENT GOU」紅布條。

鴻海員工歡送郭董。(記者陳柔蓁攝)

郭董說:「我今天站在這,參加近30年來我最熟悉的股東大會,照理說,應該是很平常心的,但我今天卻有點忐忑,有點激動。我很想唱《感恩的心》,送給各位,「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沒有各位,就沒有今天的鴻海,今天的我。」

鴻海總部建築外拉起「GO!GO! PRESIDENT GOU」紅布條。
(記者陳柔蓁攝)

郭董說:「有人說我郭台銘是個傳奇,但我要說,如果我是傳奇,那也是台灣社會賜給我的舞台!沒有台灣,也就沒有我郭台銘。」

郭董說:「我最崇拜的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曾經說過:1個企業最大的社會責任,就是把公司經營好,因為經營好,員工有福利,社會才安定。我覺得過去數十年,做到了這個企業家的自我期許。我盡心盡力的無愧於我的股東,我的員工, 我的國家。」

「但彼得•杜拉克沒有注意到的是,如果企業經營的整體環境,出了問題那該怎麼辦?今天台灣的問題,正是經濟發展碰到了瓶頸!而經濟發展的瓶頸,又是因為政治發展碰到了瓶頸。」

我們企業家,當然可以獨善其身,但獨善其身可以解決個別企業的問題,卻不能解決整體經濟的大問題。我可以獨善其身,但我忍心讓國家,讓台灣日漸的陷入僵局,而不能有所作為嗎?我是務實的企業家,要找答案,還是要務實

回到問題的本質,哪裡出問題,我們就去哪裡解決問題!今天我們台灣經濟的問題在政治,就應該從政治改革做起!」

郭台銘說:「我是1個有超強意志力的企業家。我懂經濟,我懂經商之道,也懂庶民內心的期盼,過好日子,過有尊嚴的好日子,過能讓世界羨慕的好日子。我放下鴻海,捨不得, 但我不後悔,因為我要為台灣追求1個更大的理想。」

郭台銘說:「我要把我過去40年累積的所有資源,在未來的4年,全部貢獻給中華民國,我要為了台灣這塊土地,2300萬同胞,拼1個未來,拼1個『國富民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