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股價200元之約 交棒新經營團隊

2019/06/21 10:53

郭董去選總統,與小股東的鴻海(2317)股價200元之約交棒新經營團隊。(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董去選總統,與小股東的鴻海(2317)股價200元之約交棒新經營團隊,在今日鴻海股東會上,主席呂芳銘說:「股價200元,這是團隊繼續努力的方向。」

今日鴻海股東會現場,小股東發言踴躍,尤其是針對鴻海股價表現與發放的股利。

現場小股東以股價淨值比(PBR)計算,認為鴻海股利發放只有5成左右,發放的股利無法反映在市值上,留在公司的錢也無法創造價值,不像廣達(2382)保留的1塊錢能創造2塊錢的價值:「鴻海本業、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無法保持或往上,就成為惡性循環。尤其靠賣股減低盈餘波動性,不是好事。」

該小股東又問鴻海股價長期無法突破淨值,呂芳銘回答:「股東深入瞭解就知道,鴻海是做基礎材料、機械、電子工程,從移動裝置、電腦、通訊都有做的複雜業務,若每個事業團隊拆開來,能與台積電PK,之前郭先生經營的方式穩健、有高執行效率,這是中央與周邊團隊一起執行出來,對於股價,過去幾年覺得委屈,鴻海一直在轉型升級,股價沒表現不能蒙著棉被哭,只能往前衝,工業互聯網、效率增加、庫存降低、作業員變工程師技術人員。」

呂芳銘說:「股價沒有反映鴻海真正價值,請到樓下參觀指教,看公司在技術、競爭力做的努力。」

呂芳銘說:「鴻海做這些,都要資本支出,下一波AIOT、5G、高速電腦需求都部建,尤其環境紛擾,現在郭先生淡出,但經營委員會每週都戰戰兢兢面對他。」

鴻海2018年減資2成,竟是直接砍掉股價,沒有再漲回去,小股東問是否還有減資規劃?呂芳銘回應沒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