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工作通訊平台Slack掛牌首日 股價狂飆48%

2019/06/21 11:40

工作通訊平台軟體公司「Slack」20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首日開盤上漲4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工作通訊平台軟體公司「Slack」20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首日開盤上漲48%,並一度漲超過61%至42美元,最終漲48.53%,收報38.62美元,市值飆至約195億美元(約台幣6048億)。

Slack上市首日表現亮眼,顯示投資人看好企業軟體開發業者的發展前景;Slack在紐約證交所掛牌前夕,19日晚間宣布的參考價為每股26美元,交易首日股價就收漲48%,報38.62美元。在此之前,音樂串流媒體服務供應商Spotify去年4月也同樣跳過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直接掛牌上市。

至於為何跳過IPO直接掛牌上市,Slack創辦人兼執行長巴特菲爾德(Stewart Butterfield)表示,現在公司帳上的現金已經高達8億美元,不需要籌資;Slack財務長Allen Shim也表示,在不受IPO限制的情況下,公司直接上市更有效率,可以更快達到正常的供需水準。

巴特菲爾德對公司的前景充滿信心,他表示Slack能獲得成功,代表人們使用電子郵件的趨勢將出現變化;他認為傳統的電子郵件將在5到7年之內將逐漸淘汰,並相信許多人會選擇使用Slack,因為Slack為企業與私人提供良好的通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