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王雪紅:已從手機廠商轉型為VIVE生態系統企業

2019/06/21 09:37

宏達電王雪紅:已從手機廠商轉型為VIVE生態系統企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表示,宏達電已經從手機廠商轉型為完整VIVE生態系統企業。

 王雪紅指出,過去1年我們推動了兩項重要的變革,首先,我們所有部門同步聚焦於公司的願景:VIVE Reality;也就是將虛擬實境 (VR)、擴增實境 (AR)、人工智慧 (AI)、5G 及區塊鏈(blockchain)等關鍵科技,融合應用以創造出豐富的 沉浸式體驗,而這將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持續地在新產品中應用上述關鍵科技, 並積極投入科技的研發與相關人才的養成。

 王雪紅說, 第2項變革是,HTC 開始重新定位為1家完整的生態系統企業,不再只是專注於我們一向擅長的軟硬體整合,更加擴展到內容的創作及平台的建立,將具有高附加價值服務的企業虛擬 實境整合方案,提供給我們重要的合作夥伴,同時也加速這些技術的普及化。在實踐 VIVE Reality 願景的過程中,HTC 的角色日益重要,我們創造出能在中長期增加營收與利潤的全新 模式與機會。

 王雪紅指出,為完成第2項變革,重新塑造了硬體的設計研發流程,期待能讓軟體、平台及服務的利潤極大化;為達成此目標我們同時也持續強化我們的創新研發實力並充分投注 了所需的資源。

 王雪紅說,在2018年1整年,我們在各項業務推動上都有顯著的進展,除了持續推出高階 VR 設備與智慧 型手機,在 VIVEPORT 中的虛擬實境內容也持續獲得消費者青睞;而我們推出的 VIVE Wave SDK 也讓全球 VR 生態圈的合作夥伴,能開始透過我們提供跨平台的支援而快速發展。HTC 在2019CES 中所獲得的 36 個獎項當中,包含了硬體、軟體以及平台的創新,這對 HTC 而言是個前所未有的創舉。此外,我們成立了1個全新的部門,致力提供快速發展中的企業 VR 解 決方案,完全突破了過往我們硬體銷售的一貫模式,我們提供輔導及服務給製造、設計、零售、 汽車、航太、教育、健康照護及場地型娛樂體驗等領域的企業客戶;這些都是我們過去未曾跨足深入的市場。

 王雪紅深信,這是帶領HTC開創 VIVE Reality 時代的正確策略。

 宏達電在 2018 年1月與Google完成11億美元的合作協議並認列營業外利益,全年稅後淨利達到120億元,每股盈餘14.72元。

 王雪紅指出,在HTC邁向轉型為完整的生態系統企業的道路上,與我們一起攜手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