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暫離鴻海談初心:這公司像我的BABY

2019/06/21 09:0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在鴻海股東會開始之前,會場先播放《鴻海的初心》影片, 董事長郭台銘交代既捨不得又必須交棒的心路歷程:「我講退休很多年,45年前,我從不懂的窮小子、做工廠、學開模具、慢慢開始管理10人,一步步走上來,太多點點滴滴,最近真的睡到半夜會突然醒來想到一幕幕景象,真的捨不得,鴻海富士康這就像我的BABY一樣。」

郭董說:「1個人要面對自己的良心,我天天問自己,做任何事有沒有面對自己的良心,我每天燒香,問自己對同仁、對員工,有沒有做違背良心的事情,鴻海就是有3心-愛心、信心、決心。」

郭董形容鴻海:「去年團總產值突破6兆,這個過程中,經營管理方式和過去不一樣,這是學習型的組織,跌倒沒關係,不要一再跌到,所有失敗經驗都是共享的。到美國設廠,我也學到很多,也因此比誰都事先曉得,中美大戰要爆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