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非幣投資人小心!南非已取代土耳其成為新興市場空頭頭號目標

2019/06/21 10:21

金融機構預期,南非已取代土耳其、阿根廷,成為新興市場投資人最擔憂的國家,而南非幣恐成為新興市場做空的頭號目標。(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持有南非幣的投資人小心了,隨著南非首季GDP萎縮3.2%,下滑幅度創10年來最大,加上失業率也來到15年最高水平27%,及主權債信評等可能遭降評等負面衝擊,金融機構預期,南非已取代土耳其、阿根廷,成為新興市場投資人最擔憂的國家,而南非幣恐成為新興市場做空的頭號目標。

《路透》報導,在一連串的負面消息下,南非主權債信評等可能遭到降級命運,牛津經濟研究院的經濟學家Evghenia Sleptsova表示,該研究院目前列出最有可能發生債務危機的大型新興市場名單中,南非排名僅次於土耳其和阿根廷,這給南非帶來債信評級下調的壓力。

市場預期穆迪年底前將把南非評等從當前的“Baa3”調降至“垃圾級”,或如法國興業銀行所預測的,在11月1日的下次復評,至少給予降評警告。

如果所有信評機構都將1國債信評等降至垃圾級,那麼大型基金公司採用的全球固定收益指數將會剔除該國債券,迫使基金公司拋售該國債券,導致其政府借貸成本上升。

法國興業銀行過去曾經估算,如果被富時全球政府債券指數及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剔除,南非債券的拋售規模可能達到60億至170億美元。

從2月以來,南非幣貶值了約2成,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預計,到年南非幣兌美元將從目前的14.8跌至15.4南非幣,到2020年中將跌至16。

受南非幣走貶衝擊,已開始有人出脫,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新興市場主權債部門主管Edwin Gutierrez表示,我在減持南非債和南非幣,已有一段時間了。

美銀美林最新頭寸調查,將南非幣貼上被做空最嚴重的新興貨幣標籤,而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披索都有少量多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