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伊朗衝突若爆發 國際油價恐飆破100美元

2019/06/20 22:40

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國際油價週四盤中飆漲逾3%,專家認為一旦美伊出現戰事,可能推高油價漲破每桶100美元。(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伊朗宣稱在全球石油運輸重要咽喉的荷莫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美國無人偵察機後,國際油價週四盤中急飆逾3%;專家預期,美國和伊朗之間若爆發戰事,國際油價可能會漲破每桶100美元。

台灣時間週四晚間過7點半,Investing.com報價顯示,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近月期貨上漲 3.59%,至每桶55.91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2.86%,至每桶63.59美元。

伊朗精英革命衛隊表示已在南部霍爾木茲甘省( Hormozgan)擊落一架美國無人偵察機,再次激化區域緊張情勢。伊朗革命衛隊新聞網站賽帕新聞(Sepah News)報導指出,這架無人機在進入南部考穆巴拉克縣( Kouhmobarak)附近伊朗領空時遭擊落。美軍拒絕立即置評。

伊朗宗教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本月初警告,一旦波斯灣出現「第一顆子彈」,油價將立即飆上每桶100美元。

政治風險顧問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高階研究員羅姆(Henry Rome)表示,中東即使出現有限度的小規模戰事,輕而易舉地就可把油價推上每桶100美元;若衝突升級,演變成大規模戰爭,更可讓油價飆上150美元。

美國國防部週三表示,本週宣布在中東地區部署行動新增1000人的部隊,將包括愛國者飛彈營、載人和無人偵察機及「其他威懾戰力」,美國不尋求與伊朗衝突,但已準備好防衛這個區域內的美軍和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