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急貶!壽險業5月擺脫外匯損失 29個月首見

2019/06/20 21:19

新台幣匯率大幅貶值,讓壽險業5月單月擺脫匯損,這也是29個月以來首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壽險業終於擺脫匯損陰霾!根據金管會統計,近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明顯貶值,使得壽險業的兌換利益大增,雖然避險成本居高不下,但一來一往,今年5月單月首度出現外匯利益1億元,這也是29個月首見。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今天指出,今年前5月,壽險業的「匯兌利益」為3065億元,「避險成本損失」有3434億元,扣除外匯變動準備金460億元,因此,壽險業計淨匯損為829億元。

不過,若以前4月比較,當時的淨匯損為830億元,也就是說,若只看5月單月是匯兌利益;這也是金管會公布這項統計、即29個月以來首見!

為何壽險業匯兌利益從負轉正?金管會表示,主要受惠於美元走強、新台幣急貶,今年前5月新台幣匯率貶值2.86%,光是5月單月也貶值2.30%,因此,讓壽險業在匯兌方面,前5個月就出現3065億元的利益。

不過,由於壽險業5月的避險成本仍有損失,使得匯兌利益大幅被抵銷,淨匯兌利益只有1億元。

此外,在壽險業獲利表現方面,金管會表示,今年前5月稅前盈餘為77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加326億元,年增率高達7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