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鍵經濟指標亮紅燈? 美卡車運輸業恐現「大屠殺」

2019/06/20 20:18

美國中西部今年發生嚴重寒流和大洪水,加上貿易戰關稅以及工廠活動下降,讓做為經濟指標的卡車運輸業無論是大公司還是獨立業者的生意都下滑,而已有卡車司機發出警告,其行業會恐將出現「大屠殺」。圖為卡車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今年發生嚴重寒流和大洪水,加上貿易戰關稅以及工廠活動下降,讓作為經濟指標的卡車運輸業無論是大公司還是獨立業者的生意都下滑,而已有卡車司機發出警告,其行業會恐將出現「大屠殺」。

《Business Insider》今(20)報導,雖然美國卡車運輸業價值達8000億美元,但卡斯貨物運輸指數(Cass Freightndex)顯示,2019年的零售商和製造商的出貨量出現下降,運費率連6個月下降,5月現貨市場的貨物負載量季減62.6%,美國運輸信息服務提供商DAT Solutions數據也指出,美國5月的貨車裝載率同比下降20%。

另因工廠活動持續下降,卡車運輸市場的大小業者收入都受到打擊,1位肯塔基州萊星頓市(Lexington)的業主即表示,部分卡車司機正看見業界出現「大屠殺」。據報導,今年已有大批卡車運輸公司宣布破產,如New England Motor Freight和Falcon Transport分別在今年宣布破產和永久停業,甚至世界最大快遞商優比速(UPS)的第1季淨利潤低於去年收益。

而卡車運輸生意下滑的主因,除了惡劣的氣候外,便是美中關稅造成的不確定性,JB 亨特運輸服務公司(JB Hunt)執行副總裁Terrence Matthews表示,國際空運運輸在今年2月降至3年來新低,原因不只是因為中國新年,還包括美國揚言在3月1日對中國加徵關稅,讓貨物出貨量下降20%。

儘管如顧問公司Cowen分析師Jason Seidl稱,2019年並非太糟糕,但無論是會出現「大屠殺」還是有點不穩定,卡車運輸都是被受關注的關鍵區域,ACT Research副總裁Steve Tam表示,卡車運輸參與製造業的各個階段,其將隨著製造業一起增長,從而成為經濟增長的領先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