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宣布利率「連12凍」 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06%

2019/06/20 17:14

央行宣布利率「連12凍」,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06%,央行總裁楊金龍親自說明央行決策。(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日召開理監事會議,考量國內物價漲幅和緩、今年產出缺口擴大,通膨展望穩定下,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持續適度寬鬆貨幣政策,亦即我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1.375%、1.75%、3.625%。

然而,由於全球經貿不確定性持續升高,國際景氣降溫,衝擊國內出口,且台股隨國際股市波動加大,影響消費信心,使經濟成長趨緩,預期下半年國際需求仍弱,惟美中貿易衝突帶來部分轉單效應及基期較低影響,出口成長略升,加以政府推動擴大內需政策,有助民間消費與投資,央行雖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從2.13%至2.06%,但預估會逐季走揚,下半年經濟成長率為2.36%,將優於上半年。

央行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將是影響經濟成長的重要變數。

另外,央行此次也下修今年CPI與核心CPI年增率至0.87%與0.76%。主要是今年經濟展望向下,預期今年國際原油價格略低於上半年,加上國內需求溫和,全年通膨展望平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