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日族出手就是快!台銀限量櫻花套幣首日已賣1/3!

2019/06/20 16:13

「日本2019年櫻花套幣」每年都會發售,昨天銷售首日已賣出3分之1。(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銀行今年推出東京奧運紀念幣、日本明仁天皇紀念幣,兩款紀念幣熱銷,不少民眾搶破頭,台銀昨再推出由日本造幣局打造的「日本2019年櫻花套幣」,限量發行1.5萬套。

台銀表示,「日本2019年櫻花套幣」每年都會發售,昨天銷售首日已賣出3分之1,主要購買的人都是過去老客戶,精鑄版套幣1.5萬套,每套售價新台幣6300元、非流通版精美級套4.5萬套,每套售價1260元,往年多在1個月內賣光,民眾若有興趣可前往台銀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或營業部、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文物館購買。

台銀指出,日本造幣局位於日本大阪市,以櫻花品種眾多聞名,該局每年在櫻花盛開時開放民眾進入賞花,也會發行以當年度主題櫻設計之櫻花套幣,今年的主題櫻為「紅手毬櫻」,在櫻花中屬稀有品種,因類似傳統刺繡圓球狀的手毬而得名。

此外,台銀官員表示,日本明仁天皇紀念幣已售罄,東奧紀念幣因採抽籤方式,目前金、銀幣仍有備取民眾還未買走,若沒賣完,預計將在7月份放上台灣官網販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