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第3季旺季出貨量恐不如預期 NAND Flash價格續看跌

2019/06/20 16:00

第3季旺季出貨量恐不如預期,NAND Flash價格續看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調查指出,受到中美貿易爭端影響,今年智慧型手機及伺服器的需求量將低於原先預期,加上CPU缺貨問題對筆記型電腦出貨仍略有影響,第3季有關eMMC/UFS、SSD等產品旺季出貨量恐不如預期,這將牽動NAND Flash合約價仍續跌。

 DRAMeXchange表示,今年上半年OEM致力消化庫存,備貨動能疲弱,NAND Flash合約均價已連續2季下跌近20%,市場價格至今看不到反彈力道。

 展望第3季,TrendForce認為,中美貿易情勢緊張未解,但旺季需求可能使NAND Flash合約價的跌幅有機會縮小,不像上半年大幅度的價格修正。產品製程以行動裝置市場為主流的eMMC/UFS,仍將以64/72層3D NAND為主力製程,92/96層3D NAND的能見度在Client SSD較高,這有助成本持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