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晚!上緯投控今晚23:15分視訊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

2019/06/20 14:22

史上最晚!上緯投控今晚23:15分視訊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將出售上緯新能源股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史上最晚!上緯投控(3708)預計於今晚11點15分,以視訊方式,由董事長蔡朝陽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主要是處分子公司上緯新能源100%股權,而外界猜測,應是將股權賣給歐洲大廠,由於雙方須同步宣布,時間點才會拖到這麼晚。

上緯新能源是上緯全資子公司,自2013年以來一直從事離岸風電的開發,目前3個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I)總裝置容量為128MW,第1階段8MW風機已於2017年商轉,第2階段120MW將於今年底施工完成,海能風電(Formosa II),總裝置容量為300-500MW,已通過環評專案小組審查,預計2020年完工,另還有海鼎風電(Formosa III)風場。

市場一度傳出「上緯不玩離岸風電業務了!」不過,根據年報資料,這3個風場就投資架構而言並不完全屬於上緯新能源,上緯新能源擁有25%的海能風電與100%台灣離岸運維服務公司,也就是說,上緯投控出售上緯新能源,但還保有海洋風電的風場,並非撤出離岸風電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