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再爆抄襲!小米發佈道歉聲明:已開除該員工

2019/06/20 16:24

西班牙3D藝術家塔卡(Peter Tarka)指控,小米西班牙網站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了他的3D作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小米爆出抄襲事件!1位西班牙3D藝術家塔卡(Peter Tarka)指控,小米西班牙網站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了他的3D作品。對此,小米已承認此事、並表示道歉,但將責任歸咎於1名設計師員工,目前已將其開除。

根據《The Verge》報導,塔卡表示他「百分之百肯定」,小米擅自使用他的3件作品,從各元素的排列組合方式就可以看出來,他甚至做出1張GIF圖,展示小米廣告是如何修飾、混和他的3件作品。

更糟糕的是,其中兩項物件(椅子、燈)還是其競爭對手LG,先前委託塔卡創作的題材。

對此小米發佈聲明致歉,將責任歸咎為1名設計師,指出該員工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塔卡的設計元素,已違背了小米對知識財產權的重視,目前已將網站上的相關內容刪除,並將該員工解聘,強調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內部審批流程。

報導指出,這不是小米第1次傳出抄襲事件,上一次是在今年稍早,該公司重建了蘋果默認的macOS壁紙,並增加了日夜切換圖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