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承諾:停止在中國開發審查版搜尋引擎

2019/06/20 14:47

Alphabet承諾停止在中國開發審查版的搜尋引擎,並且不會將人工智慧工具用來發展武器。(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去年傳出秘密在中國進行「蜻蜓」(Dragonfly)的計畫,推出具有屏蔽敏感詞功能的搜尋引擎,引發外界和Google內部員工強烈反彈;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三舉行股東大會,回應投資人及員工的抗議,承諾停止在中國開發審查版的搜尋引擎,並且不會將人工智慧工具用來發展武器。

《華爾街日報》報導,Alphabet週三舉行股東大會,收到大量激進投資人和員工表達批評意見的提案,其中包括在監管機構要求分拆前,自行率先分拆等,但沒有1項提案被採納。

報導指出,這些提案也反映出一些投資人和基層員工在許多方面對公司不滿,例如涉及性騷擾的風險管理、招募流程不公平,以及要求向董事會派駐員工代表等。

儘管Alphabet拒絕了激進投資人的提案,但公司仍回應了來自員工和批評人士的請願,承諾停止在中國開發審查版的搜索引擎,且不會將人工智慧工具用來發展武器。

Alphabet董事長表示,公司肩負愈來愈重要的責任,確保研發的技術能夠造福整體社會,他並表示,公司致力於為用戶、員工和股東提供支援,繼續以負責、包容和公平的方式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