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調查:香港房價太高 過半受訪者願意買「凶宅」

2019/06/20 14:46

REA集團調查顯示,超過一半(54%)的受訪者表示將考慮購買凶宅,其中約65%的人指出價格是最大誘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香港房價也節節高升,壓得人們喘不過氣。最新1份調查顯示,有92%的受訪者表示房價太高,在此一情況下,已經有一些人開始打算購買香港的「凶宅」。

根據《彭博》報導,澳洲房地產公司REA集團發佈的1份調查,範圍針對1001名18至65歲的香港市民,超過一半(54%)的受訪者表示將考慮購買凶宅,其中約65%的人指出價格是最大誘因。

對此,REA香港區域經理Kenneth Kent表示,對大部分居住在香港的人來說,房價仍攀高不下,許多人不得不尋找其他選項。

報導指出,在香港,曾發生非自然死亡事件的房屋,會被稱為凶宅。中原地產董事長方啟明表示,那些發生自殺、謀殺或意外死亡事件的公寓,通常價格會折個10至20%賣出。

他表示,凶宅對當地來說這是1種忌諱,但外國可能就不那麼擔心了,他們願意以較低的價格購入凶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