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首席經濟學家:Fed沒有必要急於降息

2019/06/20 13:59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絲表示,以目前美國的經濟狀況,Fed沒有必要急於放鬆貨幣政策。(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暗示今年下半年可能降息;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絲(Gita Gopinath)表示,以目前美國的經濟狀況,Fed沒有必要急於放鬆貨幣政策。

戈皮納絲週三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美國經濟「表現非常好」,勞動力市場處於幾十年來最低的失業水準,Fed主席鮑爾及其他決策官員還有進一步等待的空間。

針對川普持續向Fed施壓要求Fed降息,戈皮納特強調,央行獨立性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制定重大決策及在運營方面;她強調,這種獨立性帶來許多好處,必須繼續保持。

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Draghi)暗示將採取更多貨幣刺激措施,川普發推文抨擊此舉促貶歐元,使美國處於不利局面。

被問到匯率變動是否會傷害到美國的競爭力,戈皮納絲則表示,過去經驗顯示,匯率的小幅波動對1個國家的競爭力影響很小,有大幅波動才需要擔心失去競爭力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