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林郭文艷現身精英股東會 公司1、2年內會有具體不同

2019/06/20 09:38

大同(2371)旗下電腦子公司精英(2331)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郭文艷親自主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大同(2371)旗下電腦子公司精英(2331)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郭文艷即使多事纏身,仍現身親自主持,她表示,公司毛利、獲利提高要靠新品發酵,1、2年內會有具體不同,希望各位股東繼續支持公司。

精英今年股東會出席率66.2%,相較於日前大同股東會上演全武行,今日會議過程相當平順。

林郭文艷開場致詞:「精英電腦去年整體表現平穩,雖今年有很多市場因素,公司希望繼續成長、獲利增加,公司認為電腦市場持續穩定成長,但幅度不大,毛利與獲利的提高要靠新品發酵,1、2年內會有具體不同,希望各位股東繼續支持。」

總經理楊龍光報告,「2018年是PC業難熬的1年,主動、被動元件都在漲價,幅度非過去2、30年所見,去年精英維持不虧損局面,今年沒有去年險峻,第1、2季狀況都在掌握中,今年零組件報價回檔、庫存清得差不多,新價格導入,雖然PC市場萎縮,基本需求量存在,本業遠遠比2018年樂觀。」

楊龍光說,原先公司是OEM、ODM為主,品牌比例不高,目前公司在車載、車充產品有進步,與供應商、生產製造商共同開發,新品第3、4季發酵,將有大產品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