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想做滿4年任期 川普:仍有權力換掉他

2019/06/20 10:10

消息指出,儘管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將依美國法律做滿4年的任期,川普表示,仍有權力將其撤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佈維持利率不變後,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於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依照美國法律做滿4年的任期,然最新消息指出,川普表明自己仍有權力,可以將鮑爾換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顯示,對於川普正考慮將其降職或解僱的傳言,鮑爾表示:「法律上明確保障我4年的任期,而我將執行這一選項。」

《彭博》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最近向親信表示,相信自己仍有權力將鮑爾換掉,儘管他現在並無這個打算。

報導指出,川普一直都對鮑爾的決策感到不滿,認為他不降息阻礙了美國經濟發展,日前川普也向《ABC News》表示:「若聯準會有1個不會一直升息的人(指鮑爾),美國經濟將變得更強大。」

而白宮大部分官員拒絕對此評論,除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Hassett)表示,百分之百川普不會這麼做,而他也認為川普不應將鮑爾革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