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維持利率不變 暗示下半年可能降息

2019/06/20 06:23

美國聯準會(Fed)決策官員今天以9票對1票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維持在2.25%至2.5%的區間水準,但也暗示下半年可能降息半個百分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決策官員當地時間19日以9票對1票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維持在2.25%至2.5%的區間水準,但也暗示下半年可能降息半個百分點,因應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導致的經濟不確定性增加,以及通貨膨脹疲軟的趨勢。

綜合媒體報導,聯準會17名決策者中近一半的人表示願意在未來6個月內降低利率,其中7個人認為應該降低半個百分點,接近債券投資人的預估,還有1位官員認為降息0.25個百分點是適當的。

聯準會聲明指出,由於不確定性增加,聯準會將適當地維持擴張。聲明刪除過去對利率保持「耐心」的措詞,這顯示聯準會準備採取行動,而聯準會主席鮑爾也不再將通貨膨脹疲軟稱為「短暫的」趨勢。

雖然預估經濟成長將持續,但鮑爾表示,自聯準會自5月初召開會議以來的幾個星期內,決策官員的擔憂逐漸浮現,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等其他國家的貿易爭端無法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