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前 美貿易代表擬先與劉鶴會談

2019/06/20 01:52

〔中央社〕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今天表示,達成成功的貿易協議對美中兩國都有利,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在20國集團高峰會會談前,他期待先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商。

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國會眾議院歲計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表示,讓中國取消報復性關稅和提出新的採購方案將是美中貿易會談的「重要部分」。

他說,他「這兩天」就會和劉鶴通電話,並希望在川習會登場前,先與劉鶴在舉行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大阪會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將與會。

目前還不清楚美中何時將正式重啟貿易談判,但萊特海澤表示,美方「當然願意」與中方進行討論。

他在指出美中關係非常不平衡的同時也說:「我想若能達成某種成功的協議,對美中雙方都有利。總統曾說過,如果我們能達成對美國而言很棒的協議,我們當然希望獲致協議。」

川普昨天與習近平通電話後,雙方表示同意重啟陷於困境的談判,川習兩人並將在G20高峰會舉行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