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哇伊!摩斯漢堡導入送餐機器人

2019/06/19 20:12

東元自行開發的送餐機器人(Miss Mos Burger)今天並公開示範,送餐給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東元集團旗下摩斯漢堡率速食業之先,在5家門市導入東元自行開發的送餐機器人(Miss Mos Burger),初期將先導入15家門市,待測試穩定,未來不排除導入全台270家摩斯漢堡。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送餐機器人初期將導入門市空間較大,店員送餐給客人往返距離較長,以及24小時營業的摩斯漢堡,降低門市員工的勞力。

送餐機器人的臉部設計了一個展示螢幕,藉由聲音和影像和客人互動,消費者點餐後會拿到一個號碼牌,餐點製作完成,送餐機器人就會送到座位,伸出手臂,以感應裝置進行取餐。

該送餐機器人將率先導入摩斯漢堡,未來也會逐步導入東元集團旗下餐飲事業,甚至供應給其它餐飲業,同時計劃外銷到海外摩斯分店,目前日本摩斯已有部份分店導入測試。

摩斯漢堡並宣佈斥資1500萬元設立195坪的植物工廠,種植高單價的奶油波士頓萵苣供應摩斯使用,預計7月開始收成,初期每日採收量為45公斤。

摩斯漢堡全台分店目前每天萵苣的需求量約1500公斤,若植物工廠試種成功,未來也將擴大植物工廠栽種規模,明年將先擴大為日採收量150公斤。

東元集團旗下摩斯漢堡率速食業之先,在5家門市導入東元自行開發的送餐機器人(Miss Mos Burger),初期將先導入15家門市,待測試穩定,未來不排除導入全台270家摩斯漢堡。(記者楊雅民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