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油輪遇襲損失石油腦 17日已順利補足

2019/06/19 18:46

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承載中油7.5萬噸石油腦的油輪Front Altair日前在荷姆茲海峽遇襲,中油日前表示船上載運的石油腦僅影響民生用油2天存量,對整體供油影響甚微。不過外界仍有聲音表示採購油品無法「說買就買」,質疑將影響油品供應;中油今也發聲明表示,已於17日購得替代貨油,補足油料缺口,事件確實未影響國內油品供應。

油輪Front Altair13日在荷姆茲海峽遇襲,中油隔天表示船上載運的石油腦僅影響民生用油2天存量,對整體供油影響甚微、中油仍備75天汽油存量。

但仍有媒體報導將影響國內油品供應、或國際油品全球搶市,台灣無法說買就買等,中油今再次澄清確無影響。

中油表示,依石油管理法規定,中油皆儲備60天以上之汽油安全存量。而油料缺口早已於6月17日順利購得替代貨油,事件確實未影響國內油品供應。

中油也指出,13日接獲供應商通知油輪遇襲時資訊有限,且尚無法安排登輪檢查,故當天向媒體說明時僅能概略以「損失未明」回應。但內部評估確認不會影響國內油品供應,在石化煉製進料方面也可暫以庫存供應。

而對17日已補足貨油,中油也指出台灣為石油腦市場亞洲重要進口國家,早已建立長期信譽,與供應商關係良好;中油在事發後立即向供應商尋貨,因此於17日已順利購得替代貨油,補足油料缺口。

而外界也質疑購買到貨油後能否順利租借油輪運輸,中油也表示此次購得的石油腦為交貨條件為CFR,亦即由供應商租船,貨價已包含運費,無需再進場洽租油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