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宗教也受害!美對中新關稅 恐讓牧師買不起聖經!

2019/06/19 17:26

美中貿易戰連基督教徒也受害。圖為聖經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連基督教徒也受害,有聖經出版商表示,若美國總統川普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或更高的關稅,因為印刷材料包含在中國商品課稅清單中,將造成美國聖經漲價,牧師、教堂或各宗教組織,可能將買不起聖經。

《Quartz》今(19)報導,據美國出版社HarperCollins Christian Publishing在6月17日關稅公開聽證會上提交的證詞,因對中商品關稅清單中包含印刷材料,聖經出版商將受打擊,該出版商執行長Mark Schoenwald在證詞中表示,「由於生產聖經有其獨特紙張、印刷和裝訂需求,根本沒有美國供應商能生產滿足美國市場所需的數量...牧師、教堂或各宗教組織,可能將買不起聖經。」

據Schoenwald說詞,HarperCollins Christian Publishing在美國聖經市場的市佔率達38%,若對宗教相關產品徵收25%的關稅,恐導致聖經供應短缺,對整個基督教書商市場造成經濟損害。

Schoenwald也對《彭博》表示,美國政府未意識到關稅對聖經的潛在負面影響,但也無意對消費者和宗教組織徵收「聖經稅」。

據美國《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當前絕大多數的美國聖經都在中國印刷,中國官媒《新華社》也曾報導,中國在2012年成為世界最大聖經出版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