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複審裁定 維持對美國玉米酒糟的「雙反」制裁

2019/06/19 13:38

中國商務部週三裁定,決定繼續維持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乾玉米酒糟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週三發布公告,根據調查結果做出複審裁定,決定繼續維持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乾玉米酒糟(DDGS)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

中國在2017年1月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乾玉米酒糟實施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共實施5年。今年2月美國穀物協會(U.S. Grains Council)向中國商務部提出請求,終止對美國進口玉米酒糟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

中國商務部在今年4月,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乾玉米酒糟所適用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進行複審,調查自2019年4月15日起開始,2020年4月15日前結束調查。

週三中國商務部發布公告,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的進口乾玉米酒糟進口數量減少,雖然使中國產業得以緩慢恢復,但部分企業仍經營困難。

調查機關認為,中國乾玉米酒糟仍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如果終止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美國乾玉米酒糟產品可能再次大量進入中國市場,衝擊國內產業,因此裁定有必要繼續對美國進口乾玉米酒糟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