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昭義回鍋掌台糖:與台商合作活用土地

2019/06/19 12:50

陳昭義(右)回鍋掌舵,從台糖公司卸任董事長黃育徵(左)手中接過印信。(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糖公司昨天開完今年股東會,今天上午董事長隨即換將!台糖前董事長陳昭義回鍋再任董座、從卸任董事長黃育徵手中接過印信。陳昭義表示,回鍋台糖訂下提升經營績效、活化土地資產及培育、延攬人才3大目標,在活化土地方面看到台商回流台灣的土地需求,但絕不會賤賣土地。

 

今上午,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到台糖總公司監交印信,原是兩年多前交棒給黃育徵的前任董事長陳昭義,再從黃育徵手上接過印信,成為台糖第24任董事長。據了解,黃育徵是個人生涯規劃因素選擇離開。曾文生說,黃育徵是循環經濟領域的專家,他在經濟部負責推動循環經濟工作,這部分需再借重黃董座的專業。

 

黃育徵表示,他於2016年9月10日接任台糖董座,任內積極推動台糖邁向循環經濟,如結合沼氣發電等再生能源的綠色豬場「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將於今年7月完工落成;翻轉台灣營建產業的循環住宅「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已在今年4月間動土開工。

 

曾於2013年5月到2016年9月擔任台糖董事長的陳昭義,此次回鍋董座,他在前任董座時期帶領台糖轉虧為盈,績效卓越,協助收回難度頗高的台灣糖業協會,受到肯定。

 

陳昭義強調他未來3大任務目標中,因為台糖是國內大地主,土地資產必須活化利用,他計劃與民間外界結盟,尤其最近有台商回流潮,勢必有產業用地需求,他會與台商合作活用土地,但一定不能賤賣土地,此外也可提供土地作為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在高齡化時代來臨,台糖土地也能作為長期照護長輩使用,創造多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