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熱線 新台幣早盤強升1.63角

2019/06/19 12:09

川習熱線,新台幣早盤強升1.63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兩國領導人川普與習近平昨晚熱線,約好G20高峰會將會晤,消息傳來,美股勁揚帶動今日台股大漲超過百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一連升破31.5元與31.4元兩道關卡,最高至31.365元對1美元,逾1個月新高。

外匯交易員說,川習熱線威力無窮,加上歐洲央行也表態,不排除降息或採取更多措施救經濟,美股收高道瓊大漲353點,國際美元應聲走貶,亞洲股市全面大漲,台股開盤不到1分鐘,急漲120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在開盤升破31.5元關卡,隨後更在外資匯入帶動下,最高至31.365元,強升1.63角,呈現股匯雙漲局面。

外匯交易員指出,早盤新台幣強升主要是因美元走弱、外資匯入,川習會面只能說是一個突破,是否能達成協議,依然充滿變數,且匯市短線雖受到消息面激勵走升,仍未突破31.3元至31.6元區間,新台幣升勢能否延續,後市觀察重點在Fed會議、外資動向以及川習會後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