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太電信小股東希望實施庫藏股 呂芳銘:抱歉

2019/06/19 10:29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今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指出,希望公司實施庫藏股,收復票面。

對此,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財務狀況大家都很關心,做法不受到競業的祝福,目前有200多萬戶,如果沒有低價競爭的話,我們會轉正。

呂芳銘說,亞太電信1年有40多億元的折舊,要有大的營收來支撐,對於營運沒有做好,對小股東抱歉。

呂芳銘,中華電信、遠傳壓重在智慧生活,我們也很努力,陸陸續續在推進,是的,我們確實ARPU(用戶每月貢獻度)往下掉,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每月都是的正,預估全年也會正,但還是淨虧損,其中1百多億元是3G折舊,所以沒有利潤。

亞太電信今日股價在7.23元上下游走。

呂芳銘說,今年經營策略在網路策略方面, 提升涵蓋、持續優化、佈局5G ,108年整體策略就是以最適當及最有效的方式提升網路效能且整體規劃也將與未來5G接軌。

在物聯網方面,除積極與關係企業鴻海科技、富鴻網攜手3方合作,今年將網路朝向5G架構演進,包含Massive MIMO 、 mobile IoT 、 Cloud RAN都已逐步導入現有4G系統,去年底亞太電信成為台灣第1個通過5G實驗網許可電信營運商,並進行相關效能測試,在今年則將進行第2階段驗證,首先將規劃與交大合作,於交大建置網路涵蓋,並結合交大進行應用開發,將包含醫療及各種5G應用,後續則將與Qualcomm、Nokia、Ericssion合作,打造標準5G網路。

在固網業務方面,今年將側重在固網數據及寬頻上網業務經營。

在創新應用服務方面,會在物聯網(IoT)、智慧生活、ICT及雲端應用服務落地 ,加速轉型。同時,強化通路布局、提升整體銷售效能。

呂芳銘指出,亞太電信除持續投入研發深化4G服務品質,亦同步為邁入5G做準備;積極加強大型基站建設、並規劃小型基站深入用戶生活範圍;結合集團優勢,共同發展8K+5G之生態系應用;未來,亦於5G、物聯網(IoT)、AI人工智能、機器人等應用領域,繼續為消費者創建更多、更有感的智慧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