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見頂 日企籲:降個人所得稅、暫緩上調消費稅等提振經濟

2019/06/19 10:04

在日本經濟已見頂下,有3分之2的企業呼籲採取新的刺激政策,如調降個人所得稅、暫緩上調消費稅等政策,來提振經濟增長。(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路透針對日企調查顯示,有52%的日企認為日本經濟增長將維持停滯,更有42%的企業認為,日本經濟一直到明年都會萎縮,在日本經濟已見頂下,有3分之2的企業呼籲採取新的刺激政策,如調降個人所得稅、暫緩上調消費稅等政策,來提振經濟增長。

路透企業調查顯示,大約55%的日企表示,美國對中國實施更高的懲罰性關稅,影響了他們的企業獲利,其中,受到打擊的運輸設備公司和化工企業比例要高得多。

不過,僅有7%的日企考慮將運營基地或供應鏈遷出中國,這暗示他們認為貿易糾紛將會緩和,或在觀望看能持續多久。

除了美中易戰將經濟陷入衰退,日企也擔心,如果10月份將消費稅從8%上調至10%,將會打擊消費者支出。

為了保持經濟不下滑,近3分之2的公司呼籲採取新的刺激政策,4分之1的反饋者提出下調個人所得稅,還有數目相近的日企要求政府推遲上調消費稅。

另有分別22%與2成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減免投資稅和增加財政支。

只有5%的受訪者選擇將進一步貨幣寬鬆作為刺激選項,凸顯出市場普遍認為日本央行的刺激政策基本上已經竭盡所能。

此次在6月4-13日,針對505家大中型公司進行調查,其中240-260家公司是匿名回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