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19 09:02

2017年社會安全捐結構。

自由時報財經︰社會安全捐 11年增72.7%

財政部今年首度發布「社會安全捐」統計,包括全民健康保險等十一項保險及退休基金,規模自二○○六年的六五五五億元增至二○一七年的一兆一三二二億元,增幅達七十二.七%;其中,勞工保險增幅一.三倍最高,主因基本工資上調及勞保費率提高。

相關新聞請見:

社會安全捐 11年增72.7%

蘋果日報財經︰貿戰危機正烈 「中國製造時代結束」台商6董:轉機險中求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加上美國對華為的禁售令,讓全球電子供應鏈大亂、股匯市蒙上陰霾,未來貿易戰如何發展,將攸關全球經濟景氣表現,也牽動廠商的營運,昨天包括華碩、統一、旺宏、晶華、巨大、儒鴻等大老闆對於貿易戰的衝擊,也紛紛發表看法,大老闆們認為是危機,也是一個契機,若能抓住全球產業鏈重組契機打出好牌,台灣反而有機會因禍得福。

工商時報財經︰習川昨夜熱線 敲定G20會談

大阪「習川會」確定舉行。美國總統川普18日晚間推文指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確定兩人將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談,雙方團隊將也在「習川會」前展開對話。

經濟日報財經︰川習熱線 下周G20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兩人進行了良好的對談,並將在下周於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激勵美股18日早盤漲幅拉大,道瓊指數躍漲300點。

星島日報財經︰三重磅藍籌領漲 恒指急彈271點

本港特首向市民致歉,市場認為社會緊張氣氛有望稍為改善,加上騰訊(700)、友邦(1299)及港交所(388)三隻重磅股走強下,捧起恒指連漲第二日,並成功重越20天線(27262),最多升過356點高見27584,最後收升271點,報27498,兩日累漲380點,但大市交投氣氛繼續淡靜,成交僅得71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