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關稅傷害浮現 美鐵路巨頭CEO:中國該負責

2019/06/19 10:58

聯合太平洋鐵路(Union Pacific)執行長弗里茲(Lance Fritz)。(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雖透露已敲定下週川習會,但日前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威脅仍在,聯合太平洋鐵路(Union Pacific)執行長弗里茲(Lance Fritz)便稱,川普的目標是對的,不過關稅正傷害美國經濟,而中國該是時候負起責任。

弗里茲在《CNBC》節目中表示,川普將關稅作為迫使中國上談判桌的手段,但此手段需謹慎使用,若關稅持續過長最終會損害美國經濟。「現在是時候讓向北京施壓,讓他們遵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國際貿易標準。」

弗里茲認為關稅反噬經濟的原因是,聯合太平洋有一定比例收入來自農業,2018年貨運收入的21%、超過210億美元為農業運輸,該公司相關業務的確受到負面影響。他指出,美國種植的大豆約有一半出口,而中國曾佔這些出口的40%,現在則幾乎不進口。弗里茨稱,他向川普表達過關稅對美衝擊,川普則說中國才是首當其衝的國家。

聯合太平洋除了農業運輸,能源、工業等區塊也受影響,股票評級因此從「買入」被下調2級。

弗里茨補充,他很高興川普日前並未對墨西哥徵收關稅,但美國需與其他主要貿易夥伴解決問題,如中國、美墨加協議(USMCA)批准、日本和歐盟貿易談判等等,「還有很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