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無法停止欺騙! 美貿易代表:關稅是對話失敗唯一手段

2019/06/19 07:42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可能不足以迫使北京進行美國所要求的經濟改革,但貿易關稅是對話失敗的唯一途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可能不足以迫使北京進行美國所要求的經濟改革,但貿易關稅是對話失敗的唯一手段。

綜合媒體報導,萊席爾18日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上告訴國會議員,「我不知道徵收關稅是否會讓他們(中國)停止欺騙。我認為沒有任何其他選擇。我知道有件事是行不通的,那就是與他們(中國)對話。」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7日展開為期7天的聽證會,邀請零售商、製造商和其他人公開評論對於川普政府繼續對另外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萊席爾準備這些關稅,並表示如果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貿易爭端方面取得的進展不足,他將強制執行這些關稅。

萊席爾表示,「我甚至不知道我們是否會加徵這些關稅,這將由總統決定。」萊席爾補充說,參議員向他詢問了美國企業、農民和消費者的關稅成本。美國目前已經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