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住都6月底推北市3大都更案招商 更新後價值近200億

2019/06/18 18:54

兒福B1-1都更案基地座落中孝東路五段北側、近732坪,該案會由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透過招商模式尋找策略夥伴,也就是出資者,透過權利變換,讓出資者分回更新後一定比率的建物的方式當作獲利來源。(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成立近1年的住都中心,6月底預計推出北市三大指標都更案進行招商,包括信義區兒福中心B1-1、B1-2等兩塊,以及捷運圓山站西側等都更案,三塊基地面積逾4500坪,推估更新後總價值將近200億元。

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指出,三大案因產權相較單純,因此,預計最快6月底便可以推出,其中兒福中心B1-1以及圓山站西側等兩個都更案是採取權利變化方式,B1-2則會採取地上權方式招商。

兒福B1-1都更案基地座落中孝東路五段北側、近732坪,該案會由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透過招商模式尋找策略夥伴,也就是出資者,透過權利變換,讓出資者分回更新後一定比率的建物的方式當作獲利來源。

該基地主要規劃是幼兒園與住宅、甚至包括部分商業用途,其中前者用來安置周邊的兒福中心、後者則用來安置違章戶,預計可吸引的投資金額約8.58億元,更新後可興建面積逾4千坪,推估更新後價值可達40億元。

至於,兒福B1-2則會採取地上權招商模式,主要規劃以企業總部的規模開發,基地面積近822坪,該案目的主要希望與南側的信義計畫區商業活動有所連結,因此,希望以打造企業總部的方式進行招商,預計吸引的投資金額近10億元,推估更新後可興建面積逾4千坪,更新後價值可達40億元。

小標:兒福兩都更案 更新後價值80億元

至於,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坐落庫倫街南、北側,基地面積近3千坪,由於95%以上土地產權屬於台銀,因此,住都中心在此案的角色主要是以服務為主,招商模式會採取權利變換方式,除找尋最優實施者外,還需要兼具商業設施的營運經驗,該案規劃希望結合花博園區及臺北數位產業園區,打造休閒娛樂產業,預計更新後價值逾百億元。

兒福B1-1都更案主要規劃是幼兒園與住宅、甚至包括部分商業用途,其中前者用來安置周邊的兒福中心、後者則用來安置違章戶,預計可吸引的投資金額約8.58億元,更新後可興建面積逾4千坪,推估更新後價值可達40億元。(國家住都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