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撼訊攜德國ISSENDORFF KG 進軍智慧建築市場

2019/06/18 19:15

顯卡大廠撼訊(6150)集團100%持股子公司撼智物聯,宣布和德國ISSENDORFF KG公司合作,於亞太區市場導入LCN智慧建築高總線系統。圖為撼智物聯總經理梁正之。(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顯卡大廠撼訊(6150)集團100%持股子公司撼智物聯,宣布和德國ISSENDORFF KG公司合作,於亞太區市場導入LCN智慧建築高總線系統。

撼訊長期發展目標為AIoT,除了有撼衛生醫,還要進軍智慧建築市場。

撼訊指出,建築自動化(Building Automation)的發展歷史已超過半個世紀以上,除了利用自動控制系統各項互聯感測及控制元件整合龐大數據資料,進一步可透過AI工具甚至是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的技術分析,使用者偏好、最適生活環境及最佳能源利用效率的相互結合。

德國ISSENDORFF KG的代表作,有法蘭克福第四高樓、最知名的辦公大樓Main Tower,十年前IoT還沒發明出來時酒已經導入ISSENDORFF KG的樓宇管理系統。

Issendorff KG.董事長Eberhard Issendorff表示,Issendorff KG.發展智慧建築相關技術已逾二十年,發展出空調、門窗、燈光及窗簾的自動化控制元件,達到光控、溫控、空氣品質調控及節能等的綠建築解決方案。

撼訊總經理陳劍威表示,以物聯網技術為核心,撼智物聯結合AI技術應用,於智慧建築產業上提供最佳產品及解決方案,展望未來,也將進一步將Building IoT上許多專業技術推廣至智慧醫療、農業、交通及能源管理等應用市場。

撼智物聯總經理梁正之表示,此次撼智物聯與Issendorff KG.的合作,將攜手將Issendorff KG.的智慧建築解決方案整合導入至台灣以及亞太區智慧公宅、智慧型商務辦公室、觀光暨商務酒店及智慧工廠等建案市場。目前已在洽談台灣的公宅、陽明山豪宅,中國上海、福州等處的建築。

另外,撼訊和ISSENDORFF KG共同啟用位於汐止科學園區的AIoT智慧建築展示中心,作為培訓技術人員以及技術展示基地。梁正之說,台灣的研發成本比德國、中國低,台灣人工作又勤奮,台北撼訊能作為德國研發的腹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