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有賺錢!台糖今年股東會通過配發股息1股1.8元

2019/06/18 19:14

台糖公司召開今年股東會通過配發股息1股1.8元。(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糖公司今天召開2019年股東常會,會中台糖報告指出2018年公司營業利益16.76億元,較法定預算增加9.04億元;年度淨利71.63億元也較法定預算增加45.12億元,每股獲分配股息1.8元。

台糖表示,如何讓台糖轉型改變台灣,以及如何深植投資台糖就是投資台灣的信念,這兩點都是台糖努力的目標。在實際作為上,台糖已於去年度建置虎尾馬光農場有機糧倉基地;東海豐畜殖場的負壓水簾及綠能設計豬場改建也將在今年下半年試營運。

台南歸仁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開發也於今年4月開工動土,台糖正逐步落實新農業及循環經濟計畫,所有計畫的細節與進度都收錄在今天發給股東的出版品《邁向未來-台糖轉型啟動》,並特地製作1支循環經濟影片在股東會上播放,讓股東們更清楚公司的面貌。

此外今年台糖董事長黃育徵也與各單位一一座談,力求全體同仁在工作上戮力發揮影響力,引領台灣未來發展,並請同仁充分集思廣益,提出翻轉台糖的100種作法,期盼全體共同努力重拾台糖的光榮與驕傲,並堅持做對的事情、創造美好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