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報價攻勢又起 撼訊總座:利於去化庫存

2019/06/18 18:08

FACEBOOK也要發行虛擬貨幣,虛擬幣圈有活水注入,指標型貨幣比特幣報價應聲大漲至9000美元以上,撼訊(6150)總經理陳劍威(圖中)指出,比特幣報價上漲,利於庫存消耗,報價拉起來一些二手卡、庫存卡可以清掉。(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FACEBOOK也要發行虛擬貨幣,虛擬幣圈有活水注入,指標型貨幣比特幣報價應聲大漲至9000美元以上,撼訊(6150)總經理陳劍威指出,比特幣報價上漲,利於庫存消耗,報價拉起來一些二手卡、庫存卡可以清掉。

撼訊是專業繪圖卡供應商,生產的AMD顯卡,最適合用來挖礦,因此被視為純度高的比特幣概念股。去年撼訊股價大漲到300元以上,然而,隨著比特幣報價滑落,撼訊股價一度低至50元,而今日撼訊收報76元。

陳劍威指出,虛擬貨幣有FACEBOOK加入會更好玩,但是虛擬貨幣政策吵來吵去沒標準,因此不能預測報價走勢:「搞不好明天就到一萬。」

對於挖礦用顯卡,陳劍威說庫存沒有完全消除,華為事件又導致中國有不少剩餘產能,挖礦用顯卡也不像以前那麼缺了,加上現在不是挖礦設備問題,是電價問題,而且中國整體大環境不穩,一些錢匯出海外。整體顯卡市況會像以前那樣起起落落,情況到第四季才會明確。

撼訊的顯卡是自己設計後外包生產,面對美中貿易戰,撼訊將銷美的產品回台生產,比例約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