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打不停 穆迪:日韓台首當其衝

2019/06/18 15:45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可能進一步重創全球貿易,穆迪首席亞太經濟學家柯克蘭(Steve Cochrane)表示,日本、南韓、台灣等出口導向的亞洲經濟體,因對中國經濟高度曝險,將首當其衝。(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可能進一步重創全球貿易,穆迪首席亞太經濟學家柯克蘭(Steve Cochrane)表示,日本、南韓、台灣等出口導向的亞洲經濟體,因對中國經濟高度曝險,將首當其衝。

 柯克蘭週二(6月18日)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除了服務中國消費者,上述3個經濟體的廠商也在中國設廠,將組裝好的產品賣至美國等市場。他說:「他們高度依賴與中國的貿易連結,並與中國國內需求和廣泛的供應鏈緊密結合,因此對中國的曝險非常大。」

 美中貿易戰已持續逾1年,上個月2國貿易戰更演變為科技戰和國安戰。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美企未經許可,不得向該公司出售軟硬體。

 自美中貿易戰升溫以來,日本、南韓和台灣股市成為最大輸家,因為3個經濟體是中國最大的零件出口國,有些上市企業更向華為供貨。

 分析師表示,3個經濟體股市何時反彈回漲,端賴美中貿易戰在未來幾週的進展,投資人應留意6月底於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高峰會(G20)。川普先前暗示,將在G20後決定是否對中國另3千億美元進口產品課稅。

 目前,許多外資對日本、南韓、台灣股市保持距離。根據3國證交所統計,5月以來外資都呈現淨賣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