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曾建議737 MAX「換馬甲」 波音CFO:可考慮

2019/06/18 16:14

波音財務長稱,把737 MAX名字換掉可以是選項之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一度可望成為明日之星的737 MAX客機,卻在接連2起致命空難後從3月中停飛至今,也讓波音聲望重摔,預料難以在目前正在舉行的航空界盛事,巴黎航空展中拿下大筆訂單;對於波音及737 MAX的未來,波音財務長史密斯(Greg Smith)甚至表示,把737 MAX的名字換掉,也可以是選項之一。

對於波音B737 MAX,史密斯向《彭博》表示:「可以說我們對一切所得到的都持開放態度,我們會致力於採取一切該採取的行動,如果這代表我們必須把名字換掉才能重振(737 MAX),那我們會去做,如果不會,我們將解決一切優先事務。」

其實商人出身,一向喜愛在推特發狂言的美國總統川普,在4月中時就曾發推稱,如果他是波音的人的話,除了要修復好737 MAX、加一些更好的服務以外,重點是要將737 MAX「改名、重塑品牌」。

不過報導指出,目前波音管理層仍未將換名列為優先選項,因為這會被認為是波音的退卻行為:波音近年來都會為新機種取吸引人的名字,如Max(最大、最高),或是因「Dreamliner」而被稱為「夢幻客機」的波音787。

波音在《彭博》與史密斯的訪談後,也發聲明稱尚無變更737 MAX的計劃,並稱安全性及贏得客戶信任是當前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