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旺宏董座:中美貿易戰對MIT有利

2019/06/18 14:08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 董事長吳敏求表示,中美貿易戰對台灣生產製造業反而有利,預期台廠接單機會會增加,半導體業接案也已出現商機。

吳敏求認為,中國製造的產品出口到美國,會因關稅提高而受影響,但台廠反而受惠,一些代工廠挾「Made in Taiwan」將可獲得轉單效應,而且沒有關稅問題,出口美國的產品售價還比較有競爭力。

一般業界都認為, 美中貿易戰將影響終端市場購買力,但吳敏求持不同看法,他表示,美國經濟好,購買力應該不會下滑。

雖有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但旺宏在華為的5G基地台、遊戲機大廠任天堂等主要客戶出貨持穩的帶動下,下半年一定比上半年好,但好到多少,目前還不確定。

旺宏在車用、工業與醫療領域進展順利,吳敏求指出,旺宏去年底在3領域的營收比重約26%,今年預計將達逾3成水準。19奈米製程的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產品目前已開始送樣,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

旺宏今舉行股東會,通過承認盈餘分配等案,去年每股盈餘4.94元,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這是連續第2年配發股利;同時改選董事,增加1席董事為前經濟部長杜紫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