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企業心聲!美對華「第4輪」關稅聽證 反對意見逾1500件

2019/06/18 15:04

美國政府計畫對約3000億美元的中國産品,加徵最高25%的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於昨(17)日舉行關於對華産品「第4輪」加徵關稅的聽證會,針對川普政府所提出對總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開徵25%關稅等議題,向商界諮詢意見。現有外媒報導,有部分的企業和行業團體紛紛在聽證會之前,在所提交準備書面材料中提出反對意見,預估這類反對意見已超過1500件。外界認為,這些反對意見將對川普的最終判斷産生一定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政府計畫對約3000億美元的中國産品,加徵最高25%的關稅,目前初步方案涵蓋約3800個品類。日前美國上千企業、行業團體聯合請願,表示其對中國的進口依賴程度高,根本沒辦法在美國買到性價比能與中國商品媲美的替代選項,要求美國政府放棄第4輪的加徵關稅。

除了聯合請願外,《日經中文網》報導,有部分的企業和行業團體在聽證會之前提交準備書面材料中,提出「漲價將不可避免」等反對意見,預估這類反對意見,包括書面在內已超過1500件,可能對川普在最後決定上産生一定影響。

聽證會一共有7場,最後1場將會在下週二(25日)結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最終也將會在7月上旬以後,確定最終對象品種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