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電動車補助砍半 新車售價估約漲3成

2019/06/18 12:04

因中國政府對電動車等新能源車的銷售補帖將較原先大砍約5成,新能源車售價預估漲幅將達約3成。(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中國政府對電動車等新能源車的銷售補帖將較原先大砍約5成,新能源車售價自本月26日起料將陸續調漲,日本《日經新聞》報導,預估漲幅將達約3成。

中國新能源車先前銷售強勁,主要受惠於中國政府優渥的補貼,但隨著補帖減少,新能源車價格飆升,消費者購車意願恐怕會降低。

《日經新聞》17日報導指出,以小客車類型的電動車來看,充飽1次電的續航距離不到250公里的車輛將不在購車補貼的範圍內,續航距離250公里以上的電動車,每台的補貼金額則從原先的3.4萬至5萬人民幣,大幅降低至1.8萬至2.5萬人民幣。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的補貼大減,加重車廠負擔,不得不反映到價格上;例如,廣東省的新車銷售門市的負責人指出,中國最大新能源車廠比亞迪的人氣車款「元EV360」目前售價約9萬人民幣,但26日起可能將調漲2萬到3萬人民幣。第2大廠北京汽車集團銷售人員也表示,漲價將無法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