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去年全球貿易壁壘措施創新高

2019/06/18 10:57

歐盟發表報告指出,由於限制進入到美國及中國的新貿易壁壘,去年全球貿易保護主義達到高峰。(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發表最新貿易和投資壁壘報告,指出由於限制進入到美國及中國的新貿易壁壘,去年全球貿易保護主義達到高峰;2018年23個非歐盟國家設立45項新的貿易壁壘,使59個不同國家的總貿易壁壘措施達到425項,創下紀錄新高。

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的「有問題的(problematic)」貿易措施最多,分別達37項和34項;去年,中國和阿爾及利亞設置貿易壁壘數量最多,皆設下了5項貿易壁壘,美國和印度緊追在後,分別設置4項。其中,資訊科技、貴金屬和非貴金屬產業受到的影響最大。

歐洲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指出,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威脅增加,特別是來自中國和美國的威脅,令人非常擔憂,而且,這是一種全球趨勢,短期內還看不到終點。

報告指出,去年實施的新壁壘已經影響或可能影響歐盟514億歐元(約台幣1兆8193億)的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