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申訴案 北京撤訴

2019/06/18 10:34

中國已終止向WTO提出「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爭端的訴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小組17日表示,中國已中止向WTO提出「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爭端的訴訟,這意味著中國必須要接受歐盟和美國對中國廉價商品繼續加徵的反傾銷關稅。

綜合外媒報導,1位熟悉此案的貿易官員表示,WTO先前做出的很多裁決都對北京方面不利,所以中國政府決定在正式結果公佈前撤訴,「他們敗訴的案例太多,以至於他們不想讓全世界看到爭端解決小組給出的(裁決)理由。」

在WTO沒有做出對中國有利裁決的情況下,歐盟和美國能夠繼續對廉價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同時無視中國聲稱這些商品價格合理的說法。

中國先前堅稱,根據2001年加入WTO的條款,必須在15年後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中國駐WTO代表張向晨在2017年的1次WTO聽證會上表示,條款上寫得一清二楚,「中國認為,對於這個簡單和明確無誤的條約用詞,不可能再有其他似是而非的解讀」。

但美國和歐盟不同意中國的說法,他們指出,由於補貼和政府支持的供應過剩,中國的商品,尤其是鋼鐵和鋁等大宗商品的價格仍被嚴重低估,這給中國出口商獲得不公平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