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習會月底登場 英財政大臣期望能緩解美中貿易緊張局勢

2019/06/18 10:15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左)與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右)17日在英國倫敦共同主持召開第10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7日在英國倫敦共同主持召開第10次中英經濟財經對話,就多項經貿議題進行交流,哈蒙德表示,英國希望將在本月底登場的G20川習會,能夠緩解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

《路透》報導,哈蒙德17日與胡春華就英中經濟和金融關係進行會談後,於記者會上針對美中貿易局勢表示,希望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底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會晤時,能夠在緩解貿易緊張形勢方面取得進展。

哈蒙德說:「英國是1個非常開放的貿易經濟體。我們非常容易受到任何影響全球貿易和全球經濟增長的因素影響,所以我們非常希望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能夠早日得到解決,我們有信心能找到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