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6/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18 08:59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認為,川習在G20達成協議的機率渺茫。(路透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G20川習會「達成協議機率渺茫」

美中貿易談判停滯,外界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否在二十國(G20)峰會達成協議,但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認為,川習在G20達成協議的機率渺茫,最有可能出現情況是雙方同意重啟貿易談判;美國商會(USCC)則力促川普結束美中貿易戰,認為貿易戰將使美國在未來十年經濟損失一兆美元。

相關新聞請見:

G20川習會「達成協議機率渺茫」

蘋果日報財經︰大同股東翻桌嗆林郭 朝野表決大戰 市場派解任3獨董失敗

大同(2371)昨召開股東常會,由於公司虧損連連,小股東火氣很大,現場爆發翻桌、肢體推擠,場面混亂,股東會歷經4小時才結束。市場派股東雖然擋下數個公司提案,但解任3席獨立董事的議案卻未成功,顯示市場派雖然股權佔優勢,但仍無法過半,未來的兩派經營權攻防仍有長路要走。

工商時報財經︰3千億美元貿易戰倒數 最快7/2生效

美國最快於7月2日再對剩下價值3,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產品,加徵25%關稅。按既定時程,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5月中針對3,805項關稅清單徵求公眾意見,並於6月17日起舉行為期7天的公聽會及隨後7天的最後反駁期。這意味著如大阪「習川會」無果,期限一到,川普將再度發起新一輪關稅大砲。

經濟日報財經︰華為示警 兆元營收恐蒸發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7日表示,美國對華為實施的禁令衝擊比預期嚴重,估計將使華為今、明兩年營收減少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534億元)。另據知情人士透露,華為內部估計,今年智慧手機海外銷量可能因美國禁令銳減四至六成。

星島日報財經︰滬倫通正式「通車」 總額度5500億人幣

連接上海及倫敦股市的「滬倫通」正式通車,按照安排東向(即英國公司到中國以預託證券掛牌)額度為2500億元人民幣,而西向(即中國公司到英國以預託證券掛牌)額度為3000億元人民幣。在上交所掛牌的華泰證券在倫敦發行的全球預託憑證(GDR)亦舉行上市儀式,成為「滬倫通」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