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自信爆棚!墨國總統:我們貿易戰可以打贏美國

2019/06/18 11:11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威脅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墨西哥一週後火速與美達成移民協議,承諾遏制非法移民、加強邊境安全,並成立執行協議的委員會。不過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週一表示,墨國是可以贏下與美貿易戰的,只不過這將是個「得不償失」的戰爭。

羅培茲在成立新邊境國民警衛隊的活動中表示,移民協議是正向的,因為這避免了全面關稅的衝擊。

但羅培茲隨即話鋒一轉,稱墨國可以贏得與美貿易戰,只不過他們不想要打這場仗,稱將在經濟上造成破壞性影響。「就像在激烈戰鬥中獲勝,雖然贏了但很多後遺症仍在戰場上。儘管取得勝利,你的力量仍會大幅削弱。」

墨西哥於6月7日與美達成移民協議,美國要求墨國政府在45天內控制非法移民,若川普認為成效不彰,會考慮恢復關稅威脅。而羅培茲週一活動中並未提及45天截止日內如何減少移民人數的詳細做法。